楊偉添
楊偉添

單車之旅

發佈時間: 2017/07/18

又到暑假旅遊旺季,很多朋友都準備與家人出外旅遊,享受一下家庭樂的悠閒時光。對於沒有小孩,又或已經是退休一族,出外旅遊也不一定要安排在暑假期間。

其實金秋出遊最賞心樂事,天氣宜人,沒有夏天的酷熱,也沒有冬天的寒冷。好友最近愛上了騎腳踏車旅遊,這方式不會造成環境污染,是極佳的環保旅遊。他首次腳踏車之旅是在日本四國地區,那裏小島眾多,較大的島嶼之間都有橋相連。橋上特設單車徑讓大家可以踏單車島過島地遊樂。

新型腳踏車設有電力輔助,在爬斜坡時,只要用力踩腳踏就會有電力輔助推動,不然就會像平常騎腳踏車一樣,這樣肯定能提升騎腳踏車的樂趣。

好友在日本騎駕後就愛上了腳踏車旅遊,早前再前往新西蘭南島享受在大自然中騎車的樂趣。雖然不像日本有專綫單車徑,但在人口稀少的郊區騎車,也十分安全。他再接再厲,今年金秋就會去歐洲,從捷克的布拉格一直騎到奧地利的維也納,全程七天。想在文化濃厚的歐洲騎車將會跟以大自然為美的新西蘭有截然不同的感覺,但同樣是十分環保、健康的旅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楊偉添 國泰航空企管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