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香港?

發佈時間: 2017/07/18

最近有兩次看新聞看到爆笑,不是微笑淺笑,而是忍不住一個人咔咔咔大笑起來。

一次是看有線《新聞刺針》那隻動物傳心術古仔,記者虛構寵物龜布歐,說失了蹤,以照片問五位傳心大師,五位「大師」各有各吹,古仔作到似層層,細節一一交代,繪影繪聲,心靈空虛點、六神無主之際隨時就會信到十足十。

然後一個反高潮,記者roll住機向傳心「大師」揭盅,傳心「大師」在知道真相那一刻,在鏡頭前一呆,語塞了,然後尷尬地胡言亂語,觀眾彷彿看到老大一滴汗自「大師」的額頭往下掉。

對不起,這次好難不落井下石,因姚鈴對這門生意一向半信半疑,難得有記者幫忙踢爆,還有五個「大師」自暴其短,實在大快人心,忍俊不禁。

然後是劉小麗被判宣誓無效後那一句︰叫大家關注事件,和她一同「守護香港」云云。初聽那刻在開車,因聽唔明,呆了半秒,想一想,然後就失笑了。劉小姐以為自己是誰?原來她的意思是支持自作自受的她,就等如「守護香港」?咁真係唔該晒,可不可以勞駕閣下,為學生選民立個好榜樣,為自己的愚昧幼稚負責任,道歉一句,鞠躬下台。拜託拜託,不用守護,放過香港就是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