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跟新福爾摩斯 尋訪倫敦取景地

發佈時間: 2017/07/18

英國小說《福爾摩斯》風靡全球,今年更是其面世125周年紀念。早幾年BBC拍攝的電視連續劇《新福爾摩斯》,也深得劇迷歡迎,而最新一輯第4季也剛在港播出。儘管第5季拍攝無期,但倫敦的旅行社則推出了拍攝景點行程,帶大家穿梭鬧市找破案綫索……

在倫敦,英劇景點遊選擇比其他城市多,電影《哈利波特》、電視劇《唐頓莊園》、《神秘博士》都有專屬的行程。而電視劇《新福爾摩斯》更因男主角Benedict Cumberbatch,更吸引了來自不同國家的不少女遊客。

鬧市攝入鏡

福爾摩斯小說由蘇格蘭作家、物理學家Arthur Conan Doyle所著,先後7次被拍攝成電視劇及電影。導遊Jeremiah拿出《新福爾摩斯》劇照,指出地標如地鐵、西敏寺、新蘇格蘭場就不多說了,只說劇中一些細節︰背景設定在今日繁華的倫敦,符合劇情需要,劇中人物的生活習慣都很貼地,包括喝咖啡、吃麥當勞,而取景地竟然曾是人來人往的Piccadilly Circus,其中一家主角們常「幫襯」的餐廳是The Criterion Restaurant。

拍攝時因不想被騷擾,劇組特意選在清早開拍,小街也是外景的主場。還記得福爾摩斯常出沒的教會,其實是一幢位於Carlton House Terrace 10號的The British Academy。米白色樓房,門拱、曲尺窗戶跟門外的仿古路燈,極有老英倫的味道,劇組也花心思地在門口加上The Diogenes Club的金色門牌,每次拍攝時才掛上,以免劇迷挖到拍攝地。劇中常有追逐場面,拍攝地多集中在西敏寺區,如St. James Park、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和Trafalgar Square等地。

Sherlock Holmes Film Location Tour

收費︰成人約HK$122,小童約HK$102,逢周三及六出團。

網址︰www.viator.com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