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擁抱日本東北好嗎?

發佈時間: 2017/07/18

再次擁抱日本東北好嗎?

311地震後,一晃眼便已六年,不少人猶有餘悸,仍對福島及鄰近地區卻步,然而「我們不怕!」誓要以行動支持福島,復辦福島賞楓團。上周消息一出,反響甚大,褒貶參半,也是意料中事。回顧這六年,福島情況已有明顯改善,居民如常生活,逐漸走出陰霾,加上近年前往福島縣的東南亞遊客數字已重回311地震前的水平,至於香港,卻未見有上升之勢,有見及此,遂萌生復辦福島團之念頭,希望藉今秋之行重新出發,讓人們再次看到福島的美。

眼見愈來愈多人認識日本東北,在這六年間,更有數之不盡的旅客跟我們同遊山形藏王、青森不老不死、岩手嚴美溪、新潟佐渡島、秋田田澤湖等東北之地,不少「識玩之人」更直言,日本最靚的風景幾乎盡在東北,使我更確信屬於東北一隅的福島亦然,其旅遊價值正靜待我們前來發掘。

今年我們有幸聯同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國泰航空合作推出「直航青森紅葉專機提案」,新推四款路綫,包括「福島紅葉五天團」、「青森不老不死五天團」,定於10月31日和11月4日隨兩架共可乘載500人的大型專機出發,直飛東北。為了消除大眾對輻射的疑慮,在行程編撰上確實下過一番苦工,最後選址福島縣會津若松一帶,暢遊會津若松鶴城、大內宿及五色沼等地,因此地離官方禁止進入的福島縣災區區域約120公里,即大概像香港至廣州的距離,其平均輻射量均遠低於香港,其後轉戰山形縣及岩手縣。若此團成行,我也會隨團出發,參與震後首個進入福島縣的香港旅行團。We are ready!以行動支持!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袁振寧 縱橫遊WWPKG常務董事。自幼隨父親遊日公幹,英國劍橋修畢碩士,醉心研究日韓歐美澳等旅遊文化。
欄名: 縱橫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