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精神

發佈時間: 2017/07/19

前日提及新片《悟空傳》在內地上映首日已錄得過億票房佳績,該劇改編自網絡小說,但網民認為改編後與原著有很大出入。原著有500年前後的故事,但跟足原著有難度,所以編劇決定將500年後部分全部刪減,所以,在戲中見不到有沙僧和唐僧等人,電影內容集中在500年前,即是講述悟空與二郎神及紫霞仙子(戲中稱呼阿紫)的部分。電影亦有內地小鮮肉演員歐豪和鄭爽演出,所以演員陣容是相當吸睛!

另外,亦有影評指,雖然該片改編與原著不同,但值得一讚是劇組將原著核心價值保留,例如悟空精神,即是對抗與反抗,明知天命難違都誓死對抗,不論結果都要勇於嘗試的精神,切合時下80、90後的思想和心態;也有觀眾盛讚該片的CG效果做得很好,可以媲美荷里活電影特效。

我認為,該片應該是史上最年輕版的悟空系列,無論演員、核心價值和CG特效方面,都予人一種年輕有活力的感覺,相信一定吸引更多觀眾入場觀看。(二之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