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6億教育撥款無Plan B

發佈時間: 2017/07/19

今日是今屆立法會會期最後一次財委會會議,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指,過去一周令36億元教育撥款是否能通過增加變數,他對於獲通過的信心亦下跌,但認為議員普遍支持教育工作。而教育撥款沒有「Plan B」,一旦不能通過,當局會再設法幫助已增聘教師的學校。

楊潤雄認為,大部分議員和泛民議員普遍都支持撥款,但若有其他考慮影響表決,就不是教育局方面的事。他指,明白不同人有不同的表達意見手法,不認為DQ事件會令議員針對36億元教育撥款,「無論係(審議)邊個項目都有機會有咁嘅反應」。他續指,教育界已表達憂慮,希望能盡快通過撥款,他相信議員會考慮各方面意見再決定是否支持撥款,包括教育界的聲音。

按能力選副局長

副局長人選方面,楊潤雄稱未有定案,但不適宜評論個別人選。對社會上有聯署反對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任副局長,他指聽到反對聲音,但同時亦聽到贊成聲音,故決定人選時,當局只會考慮該人選是否有能力在現今政治環境下發揮副局長工作。他又比喻指,若劉德華與周潤發參選最受歡迎男演員,必然會有一方輸,但不代表輸的是不堪的。

對小三BCA評估,他指考評局仍在批改今年BCA的考卷,需待檢討委員會呈交今年BCA的報告及建議,再決定路向,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有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