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獲加助曼城「升呢」?

發佈時間: 2017/07/19

去季季尾已傳出熱刺右閘基爾獲加有意轉投曼城,最終哥迪奧拿如願獲該位27歲英格蘭國腳來投,轉會費4,500萬鎊另加500萬鎊浮動條款,有望刷新歷來最貴後衞及最貴英格蘭球員兩大紀錄。到底獲加可給曼城帶來怎樣的提升?

哥帥去季在雙閘位置嘗試過七名球員,最多時間起用31歲的基歷治和34歲的沙格拿,但他們都年紀偏大,最終連同薩巴列達被清洗。

高速閘位球員在當今轉會市場有價無市,且擁強壯身體的獲加體能充沛、攻守兼備,擅於快速轉換攻守及一對一對抗,加上英超每隊25名球員中最少有8位是本土球員,「英人」身份自然扯高獲加的身價。

去季曼城上陣次數最多的閘位球員總共只送出1次助攻,而獲加一個人於熱刺已貢獻5次助攻,相信他在哥帥的4-2-3-1或4-1-4-1陣式更偏向進攻,其對敵方防綫的拉扯可令史達寧帶來更多空位。

其實哥帥去季季初開局非常順利,只是10月份開始跌Watt,主因是門將及防綫出現問題,故他今夏花巨資補強,今季絕不能再四大皆空。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