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奇妙的安排

發佈時間: 2017/07/19

四年前,與丈夫到西藏旅遊,包了一部車從青海出發,沿青藏公路入藏,能夠踏足可可西里這個地方是我的心願。從青海出發不久,認識了一對退休夫婦,自己駕着四驅車,打算由西藏經雲南、四川、海南島,再經由中國的東邊返回東北,整個行程約三個月。有着這樣的魄力真不容易,細問之下,他們是居於黑龍江省的塔河。

天啊!我當場大叫了出來。

原因是我們演過的舞台劇《和媽媽中國漫遊》,改編自內地的真人真事,一個74歲的兒子,用自製的三輪車帶着99歲的媽媽,在中國遊歷三年,故事中那一對母子就是來自塔河,他們要走的路,幾乎與這對夫婦一樣,世事真的有那麼巧嗎?

他們問我們能否沿途一起走,在路上有個照應,估不到最後反而是由他們來照顧我們,因為丈夫在可可西里患上高山反應,這是另一個故事,將來再跟大家分享。就是因為發生了那麼多事,我們答應要到東北探望他們,等了幾年,我們終於在黑龍江再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