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想當郭靖

發佈時間: 2017/07/19

沒得看《射鵰英雄傳》了,男人們表示若有所失,「許久沒有男人戲了嘛。」某君說,原來即使是警匪劇,他們總感覺有幾分是做給女人看的。

「《射鵰》有甚麼不同?」

「有郭靖。」

忠厚呆鈍的郭靖,巧遇聰明的黃蓉,闖蕩江湖後成了武林高手,這不就是男人版的灰姑娘?

我猜女人多數投入黃蓉的角色吧,每個女人都自覺比自己的男人聰明,就算平時千依百順,其實心裏都覺得是讓着他而已,一個聰明,一個就要傻,不傻也要裝傻,為了保存男人的尊嚴。

如果愛上壞男人,那就投入穆念慈吧,總相信自己是唯一了解這男人本性的女人,總相信男人只要除掉心魔便能鳥倦知還。

有一處忘了原著如此還是改編,面對等了他許久的華箏,郭靖說找不到黃蓉就終身不娶,華箏還癡癡地說︰「找不找是你的事,等不等是我的事。」哪個男人不沉醉?拖延的點子這麼多,還裝傻!

男人說女人喜歡詐傻,但女人詐傻頂多是圖一個男人的寵愛,男人詐傻卻想稱雄又享齊人之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