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Rain

發佈時間: 2017/07/19

Rain

看天氣預報,一連九天都下雨(rain),落不停。雖然暑假下雨不能出外玩,但是我們也鼓勵孩子往好處想,下雨我們才有水,大雨後的空氣亦特別清新。

Rain解「下雨」,「小雨」和「大雨」分別叫light rain和heavy rain。It's raining cats and dogs!現在較少人說。描述「傾盆大雨」,可以說It's pouring with rain.類似廣東話的「大雨得像倒水一樣」。

另外,廣東話的「禍不單行、壞事接踵而來」,英文可以說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例如,I lost my phone this morning and then my wallet and keys this afternoon. It never rains but it pours!(我今天早上丟失了手提電話,下午又失掉錢包和鑰匙,壞事總是接踵而來。)

受天雨影響,節目改期時有發生。「因下雨而取消活動」,英文可以用be rained off。例句︰The football match was rained off.(足球比賽因下雨而取消了。)不過,take a rain check不是指因下雨改期,只是用來禮貌地拒絕邀請,亦意味可以改期--以後再說吧。例句︰I've got a lot of work to do;I'll have to take a rain check.(我有很多工作要做,下次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