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提早送英升學 享受優質教育

發佈時間: 2017/07/20

英國教學質素佳,本港不少家長在考慮滙率因素,以及對比澳洲、加拿大、美國、內地和台灣的教育課程下,往往感到英國升學最物有所值,因而安排子女到當地升學。

Brandon Learning Centre創辦人Jessica Ogilvy Stuart指出,海外升學近年競爭愈來愈大,更有家長早於孩子小學階段便送他們到外地升學。據英國私立學校聯會(lSC)調查顯示,去年有4,766名港生在當地私立中學及小學就讀,當中就讀私校的11歲香港學生佔全英6%;4歲入讀私校學生更佔全英同齡學童3%。她解釋不少家長提早送子女到英國升學,目的是增加入讀名校機會,年紀小的會先安排入讀當地預備學校,讓他們提早適應當地生活,提升競爭力;同時這批學生亦會在假期回港接受增潤課程。

着重全人發展

Jessica過去成功協助過千名學生成功入讀英國著名學府。她稱,英國和香港的教育方式大不同,英國的教育着重全人發展和批判思維,考試和功課的比重相對較少。當地寄宿學校自由度高,學生可分配時間參與課外活動,培養多元興趣。「有些學校更會提供飛行訓練、馬術、高爾夫球等在香港較難接觸到的課外活動,其生動開放的教學模式,能鼓勵學生主動發問,令學生在愉快環境下學習。」

面試勿背答案

Jessica提醒家長,現時不少英國院校均會以小組面試形式考核學生,並多以開放式問題提問,若能培養孩子的靈活思維、良好溝通和演說能力,獲取錄機會相對較大。她指出,要在面試官前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學生在進入課室時便應上前與面試官握手問好,對答時必須與面試官有眼神接觸,以顯示學生有仔細聆聽他人說話。「保持微笑絕對可以加分!在面試時最重要是做回自己,千萬不要背誦答案。學校是想從面試中了解學生的背景、興趣以及對學校的想法,因此不要害怕與面試官分享自己的意見。」

遊學寄宿助過渡

C.I.S. Education發言人Jane Li指出,要協助子女順利過渡英國寄宿生活,其中一個可行方案是先讓他們參加Summer School,在相對輕鬆的環境下,體驗一下寄宿校園生活,同時增進英語能力。「很多英國的優質學院都提供不同性質的遊學課程,包括以英國教育制度為藍本的教育課程,以及結合其他活動的英語課程。」她解釋,遵行英國教育課程規範的遊學模式,能讓學生實際地體驗英國學習生活,適合計劃到英國升學的同學。「家長亦可檢視不同的課程性質和學習目的,從而為子女選擇較適合的課程。」

撰文︰郭子臻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敏

設計:K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