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喜悅

發佈時間: 2017/07/20

朋友的占卜店重新裝修完畢,找了我們兩位「塔羅之友」一同為店舖作最後「執漏」,趕着重新營業。別看店只是小小的,整理起來也花了5個多小時,完成時已經是凌晨1時,幾個女生就到旁邊的便利店買些飲品,好好慶祝。

嗯?這情景不像是塔羅牌中的「聖杯三」嗎?3個人舉杯慶祝,享受喜悅。即使對不認識塔羅的朋友,從牌上的光芒與主角的笑面也可推斷出這張牌代表歡欣和喜慶。

學會分享,就可把快樂加倍。「聖杯三」正代表分享的喜悅,但如果沒有一同經歷過困難,有可能互相分享成果和體會喜悅嗎?「聖杯三」呈現分享快樂的同時,也隱喻着同苦的過程,像牌中的3位女主角其實是工作的夥伴,慶祝之前,她們也曾經一起播種、耕耘,最後才等到收成。就是正所謂同甘共苦,沒有共苦,也不會有真誠的同甘。

讀到這裏,你有沒有想到你身邊的人呢?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