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使

發佈時間: 2017/07/20

你還記得七月十三日,即DSE放榜後翌日的《晴報》以甚麼新聞做頭條?姚鈴記得,不是六大名校狀元,而是那位戰勝了身體缺陷、縱患有俗稱「玻璃骨」卻仍在公開考試中取得35分佳績的何卓詠。

還記得當日看見《晴報》這個相對另類的安排,心中暗喜︰噢,原來這位性格可愛的美少女,不止感動了姚鈴,也感動了我們的編輯,這高貴的決定令小小作者感到自豪。

真的,錦上添花不是不好,但到底不及向生命鬥士作一個真真切切的致敬有意義。

何同學天生脆骨頭,平日出入需要依賴輪椅,這些年來不斷進出醫院,試過一留年半。縱然如此,小妮子卻不氣餒,也從沒有放棄過學習,反而比旁人更專注、更用心、更有紀律。

最令姚鈴心悅誠服的是她那開朗的性格、成熟的態度,以及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面對與生俱來的缺陷,她並不怨天尤人,不呼天搶地,不傷春悲秋,只掛着一個燦爛可人的笑臉,大方、堅定、無畏,帶點怡然自得的告訴你其實她明白「半杯水」的道理,希望他日可以做律師,幫助弱勢社群。

看,四肢五官健全的你還嘮叨甚麼,生命何曾待薄你,辛苦難耐?辛苦得過她?謝謝人間天使的當頭棒喝。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