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駕馭自己

發佈時間: 2017/07/20

人生就是一個從了解自己、突破自己到駕馭自己的進程。曾經我們花了多少年月去了解自己!尋找自己的志向、在追夢的過程中明白自己可妥協甚麼、堅持甚麼,發現哪些人只是過客、誰是生命中不可失去的支柱,可是在明白這一切之後,人生還是不能停下來啊,於是我們是時候突破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忙着經營青春的人盲點就更多,終於有一天忽然發現,自己一直以為是對的東西其實不一定是對。

推倒重來,由零開始,踏上自以為永不可能走的路,那需要多大勇氣啊!別人覺得是自討苦吃,你卻在跨過之後覺得豁然開朗,對自己再也沒有懷疑。

然後我們發現要活得自在,原來不是要駕馭世界,而是要駕馭自己。你學會控制情緒,給每件事設下悲喜的限度、在心中默默決定每個人對自己的影響程度。討厭的人再也影響不到你,腦袋留來為重要的人思慮,心情只牽掛你真正關心的人,再也不會為無意義的評價失眠,生活看似簡單、規律、平常,活得自在是不必向誰證明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