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家綠色

發佈時間: 2017/07/20

留家綠色

語帶相關。

「留家」是老友記劉健威的寶號「留家廚房」。

留家,一種幾乎每周幾天獨自留在房間,不讓任何人騷擾的狀態。純粹將一些創意工作在自我空間內進行,甚至吃食也以簡約的菜蔬、湯水為主,讓思維前進,讓身體休息。

照片顯示這盤「留家廚房」清炒粟米也很綠色,純以慢火炒香,再以少許有機頭抽調味。上桌但見粒粒金黃,以檸檬葉幼絲調香和調色,綠氣盈盈,不單止有色,更有撲鼻的清鮮。

主理一所出色菜館並不容易,從私房菜老祖「黃色門」開始,一步一步走到「留家廚房」,健威至明白優質人客的要求,像他們一所門面光鮮的餐廳,價錢毋須過分實惠、大眾化,但食材要一定獨到、精緻,以簡約手法煮弄,菜式予人客吃到食材本來的滋味。

再貴重,出處再刁鑽的粟米,也不可能與海鮮、肉類等比較,贏面純屬來自揸緊食客的品味,大魚大肉、鮑參翅肚大家都吃得不少,也會繼續吃,青鮮綠色簡約美色也愈來愈得到器重。

我們主辦的私房菜,亦經常被人客要求提供獨特的綠色有機食材與煮弄,「留家」這款清炒粟米絕對是好榜樣!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