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春刀2》口碑好到無朋友

發佈時間: 2017/07/20

大陸新導演路陽的處女作《繡春刀》,兩年前公映,在不太被關注下收近九千萬人民幣,卻好評如潮,一下子成為繼寧浩後最受矚目的新人,年紀還不到30歲,北京電影學院畢業。於是,投資他拍續集的人大排長龍。結果,他的《繡春刀2︰修羅戰場》排在暑假檔,日前首映,輿論大讚,幾乎整個電影界的朋友圈都在洗版,論形勢銳不可擋,大有成為今夏票房救世主之勢!

捧場的大多為圈中大佬,有馮小剛、徐崢、大鵬和張一白,後三人更直言願意參加《繡春刀3》演出,而大鵬監製兼主演的新片《父子雄兵》更與《繡春刀》攜手宣傳,出了一輯兩套片混二為一的劇照,十分搞笑兼有效果!

《繡春刀》第一集的監製是張家振,中影出品;第二集換了寧浩,也換了出品方,男主角依然是張震,女主角由劉詩詩變成楊冪,加上因《白鹿原》走紅的雷佳音,陣容更有睇頭!這部純武俠片,以明朝錦衣衞為背景,有評論讚賞拍出胡金銓的味道,在編、導、演加上服裝造型布景的考究,確是近年少見的武俠片,去年的《三少爺的劍》就被比下去!明顯地,當中有大家對路陽的喜愛和期待,至於是否過譽,我還未看,必定容後向大家報告!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