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黃竹坑工廈 米芝蓮級盛宴

發佈時間: 2017/07/21

黃竹坑工廈 米芝蓮級盛宴

近年,香港仔黃竹坑的工廈成創業者天堂,誕生不少私房菜式食肆,早陣子,我便在黃竹坑一工廈內的開放式食堂,吃了頓米芝蓮星級盛宴。食肆名Luxe Culinary,是由葡萄酒專業雜誌《酒•派》創辦人蕭乃新(Nelson)於去年底所開設。

該新式食肆情商得一班名廚擔任顧問團隊,包括有「廚壇魔術師」之稱的Christian Yang、有「中國美食文化大師」之稱的尹達剛、囍宴的星級名廚Jacky Yu、City' Super的行政總厨Charmaine Cheung及甜品大師Jeffery Koo等,由他們幫手設計菜式與餐單。食肆主力提供上門到會服務,包括為各式酒會提供點心及配酒,及到府上為私人宴會烹調菜式;但其開放式食堂平日也接受10人或以上堂食訂座。

該店每季都會從世界各地請來米芝蓮星級名廚來港獻技,最近一季便邀得於菲律賓馬尼拉開設法式小酒館餐廳210 ゜Kitchen + Drinkery的米芝蓮2星法籍名廚William Mahi,來港到該店表演兩晚廚藝,我有幸躬逢其盛,得以一嘗Chef Mahi的精緻新派法式料理。不說不知,Chef Mahi頗有來頭,曾於巴黎名店Robuchon、Plaza Athénée、Papillon及雅典的米芝蓮2星餐廳Spondi任廚。

Luxe Culinary

地址︰黃竹坑黃竹坑道40號貴寶工業大廈5樓B室

電話︰3589 5100

撰文︰麥華章

設計︰K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