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AC米蘭王朝復興

發佈時間: 2017/07/21

意甲近六年一直是祖雲達斯的天下,但自中國商人李勇鴻收購AC米蘭後,今夏已花費了超過2億歐元(約18億港元)引進10名新球員,幾乎由前到後均「大換血」,如意大利守將邦路斯及安德列干迪、葡萄牙前鋒米基爾施華等,其中邦路斯更是直接由祖記搶過來,重要性不言而喻。高層明言還希望羅致一名頂級前鋒,目標劍指拖連奴的比洛迪。

受困於意大利整體經濟環境低迷,令缺少資金的AC米蘭近年戰績不佳,去季他們獲得意甲第6名,時隔三年重返歐洲賽場,可以出戰歐霸外圍賽。當班主之位由意國前總理貝盧斯科尼轉手給李勇鴻時,很多球迷仍憂心A米未來,但當後者已豪花巨資買人,成歷來接手球會後首季花錢最多的老闆時,他們均信王朝正步向復興,重燃入場興趣,首日季票銷量已經是去年的10倍。上季球會一共賣出1.6萬張季票,今年目標是3萬張。

雖然說A米下季的目標就是立即挑戰祖記霸主位置,但全新陣容仍需要一個磨合期,故最基本目標還是先爭取歐聯席位。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