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日行一萬步

發佈時間: 2017/07/21

政府忠告市民,保持身體健康,每日步行至少一萬步。究竟一萬步是一個甚麼概念?以自己為例,我比較享受急步行,行到出汗微喘的感覺,平均每一分鐘行80步左右,要行一萬步,就需要約兩小時。

上班族要騰出兩小時步行甚有難度,如果搭乘巴士或地鐵,或者可以走多幾步;但對於我這種以車代步的OL,就難過登天。所以堅持在早上上班前到公園散步,在辦公室內盡量減少長期坐低,才勉強維持到一萬步的目標。

歐遊期間,每日以步代車,走在卵石路,上山下坡,雖然在攝氏30多度高溫下,每日步行接近兩萬步,沒有疲累感覺,反而愈行愈起勁,太喜歡萬里無雲空氣清新的感覺。在不少景點見到單車團及電動segway,路上車讓人行,充分發揮可步行城市的特色。

香港是全球高樓大廈指數最高的城市,樓宇密度高,街道又狹窄迂迴,人車爭路。近年雖然流行踏單車,但畢竟市區內設置單車專用綫不切實際,要做到可步行的城市談何容易。假期結束,還是要面對現實,自我尋找可步行的路綫,繼續日行萬步,保持身心健康。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