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正確錯配

發佈時間: 2017/07/21

打稿無意中打出了「正確錯配」四個字,電腦用藍色把字劃了綫,說是錯字(忘了本來想打甚麼)。但我忽然想,這四字蠻有意思,也不能說錯呀。

兩個人走在一起,性格太近似的話,缺少衝擊很難擦出火花。曾經有朋友問為甚麼不介紹某個單身女孩給他,朋友都說︰「她跟你完全不是同一類型,不知道你喜歡這種。」別人覺得是錯配的,當事人卻覺得正確到不得了,他根本就是為了尋找那個人而來到世上的。

小時候幾個女孩子談起某英俊的藝人,有個大好幾年的女孩子居然老練地說︰「我要普通的老公就夠用了。偶像還偶像,我配不上。」聽得我們傻了眼。許多年後聽說她患了長期病,雖然病情受控,但變得難相處,唯獨是她的好好先生老公心甘情願受她氣,天天為她奔波。旁人覺得他委屈,我卻在他眼裏看出,老婆在他悉心照料下好轉,他是何等滿足!世上不是唯獨才子佳人才算「絕配」,更貼地的「絕配」大多是「正確錯配」,別人眼中的「不配」正是兩人的樂趣、人生意義所在。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