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齡有機年代

發佈時間: 2017/07/21

美齡有機年代

Unplugged是一種綠色態度,保持器械電子化之外,選擇自然極不容易。今時今人生活都被電腦化的方便同化,一度橫掃全球的簡約民歌亦曾視作老套。雖則今天被平反,惜後繼無人能唱,而被接受者更少;願意聽、甚或跟着 sing along的人更難能可貴了,城市民歌文化眼看將要斷層。

陳美齡回來了。

去年回來推銷她先在日本推出而且熱賣的《50個教育法︰我把三個兒子送入了史丹福》的中文版,適逢其會我任港台《講東講西》主持的星期四晚上,便邀請我們那一代的少年偶像來節目做嘉賓,熱熱烈烈交談兩小時甚歡。今次趁書展推銷三聯書店出版《人生的38個啓示--陳美齡自傳》。

經歷起伏跌宕,美齡的人生還是幸福的,不同年代有不同的美麗,更在不同領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作為少年初中生,眼中的Agnes姐姐最吸引的是一頭長髮不施脂粉、手抱木結他唱Joni Mitchell(往後我的人生頭號icon之一、原籍加拿大流行音樂長青樹)60年代首本名曲《Circle Game》。

美齡當年相當幼嫩,然而少女的歌聲充滿正面氣場的無限吸引力,為一代人留下那個年代優美的回憶。

回望,套上今人流行術語,那是「美齡有機年代」。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