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太古之道》雙年獎奪「最佳出版」殊榮

發佈時間: 2017/07/21

《太古之道》雙年獎奪「最佳出版」殊榮

昨日黛安去書展出席「香港出版雙年獎」頒獎禮,見到太古公共事務董事James(唐偉邦)及總監Cindy(張嘉欣)。話說去年太古將集團成立以來的發展史結集成書,出版《太古之道─太古在華150年》一書,結果呢本書成功在「香港出版雙年獎」商業及管理類別摘下「最佳出版獎」。黛安立即送上恭賀。

猶記得本書初出版,Cindy好有心親自送書予黛安,讓我先睹為快。當時已覺得內容精采,設計吸引。後來更從協助此書出版的三聯副總編輯李安口中得悉,太古為做好此書,特地將公司所有資料檔無私開放予作者鍾寶賢,對所出版的內容及取材均從無干預,非常難得。連評審都讚揚書中史料珍貴,亦對作者以講故事的方式,將太古的拓展、失敗、變革歷程探挖細究大為讚賞!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都有來頒獎禮,提到今年首屆的「香港出版雙年獎」係本港第一個從出版人專業角度評選優質圖書的獎項,除了一些吸引讀者眼球的圖書,較為專門或另類題材的書籍,都可以在雙年獎中獲得認同和表揚。

除咗太古之外,黛安的好友、康宏CEO莊偉忠亦憑《不開會的CEO》一書於同一類別奪得「出版獎」,真是可喜可賀呢!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