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宮賞煙火慶祝法國國慶

發佈時間: 2017/07/21

凡爾賽宮賞煙火慶祝法國國慶

7月14日是法國國慶日(Bastille Day),巴黎近年的國慶煙花滙演都選擇在艾菲爾鐵塔附近舉行,但因為現場人數眾多,加上保安理由,往往只能遠觀。今年決定走入歷史,往凡爾賽宮欣賞曾經參與多個國際大型表演的Groupe F製作的音樂燈光煙火表演晚會《Louis XIV, the Fire King》,一嘗法國貴族氣息。

凡爾賽宮建於路易十四時期,每一處都美輪美奐、金碧輝煌,是法國建築美學、文化藝術發展重要的一環。這次煙火滙演的場地,位於氣勢宏偉的橘子園(L'Orangerie)內,前排的觀眾更獲邀往指定園區先享用香檳,之後約十時左右才正式開始煙火演出。

璀璨煙花近在咫尺

整個表演以法文進行解說,台上兩位穿上科幻版王服衣裳的演員,陳述當年路易十四努力尋求了解太陽星宿的事迹。就算不懂法文也不打緊,從一開始氣勢澎湃的古典音樂,配合貫穿建築物連綿不斷、起伏有致的熊熊火光表演,已經很吸引,之後有燈光幻燈片,一抬頭就看到璀璨奪目的煙花近距離盛放,偶爾有燃點着煙火的特技人穿插台上,最特別是以人手控制高達兩米高的火人共舞,歷時一小時的表演,精采環節浪接浪湧現,令人目不暇給!

化裝舞會重現奢華

這次活動屬於舉辦了七年的凡爾賽宮節,從音樂會、話劇、芭蕾舞、噴泉,煙火滙演等,節目層出不窮,每年6月24日更會在著名的鏡廳舉辦年度化裝舞會《The Grand Masked Ball at Chateau de Versailles》,所有賓客都要配合特定服裝、髮型,現場裝潢亦會將路易王朝紙醉金迷、雍容奢華的盛況重現,是體驗皇室生活不可錯失的機會。

http://www.chateauversailles-spectacles.fr/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