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東北的田園風光

發佈時間: 2017/07/24

出外旅遊,我們喜歡自駕遊,但一直不敢在中國境內做這件事,總認為內地交通混亂,甚麼路霸敲竹槓,好像很危險似的。這次到黑龍江省,是第一次在中國自駕遊,駕車的是住在塔河的朋友。

在11天的旅程中,有時一天走幾百公里,從哈爾濱經過大慶、齊齊哈爾、大興安嶺,這些都是很熟悉的名字,但路經及遊歷的地方,有更多是從未聽過的地方,孫吳、嫩江、訥河等未算是名勝,比較少聽見也不足為奇,原來五大連池是國家地質公園,風景區竟有香港那麼大。至於黑河則在俄羅斯邊境,對岸就是俄羅斯。漠河更是中國最北的城市,可以看到極光。

沿途開車,路況非常好,車也不多,離開哈爾濱上高速公路後,幾乎都是一望無際的平原,東北是中國的糧倉,很多糧食都是在這裏種植,沿途見到大片像草原般大的農田,綠油油的,有小麥、黃豆、薯仔、粟米和大米等等,不說不知,這帶黑土所種的大米很有名。

望着沿途的田園風光,耳機播着英文歌,不看路牌,真的以為自己在英國等歐洲公路上跑。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