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的士奇遇記

發佈時間: 2017/07/24

你我總有試過搭的士時,遇到一兩個健談的司機,上至天文地理,下至政治民生,無所不談。的士司機經常獨自遊車河,只能透過Call台與其他司機對話,所以我多數都會禮貌地搭上一兩句,好讓司機解解悶。

上周和同事到灣仔開會,目的地與地鐵站有一段距離,所以選擇搭的士。

好不容易才上到一輛的士,司機大佬告知灣仔大塞車,我們開始着急起來,他一邊叫我們放心,一邊拿出一包炸魚皮,請我們吃來解解悶。

一塊小小的炸魚皮,就展開了一程美食之旅。魚皮脆薄可口,是他一早到西環東興購買的,說是單吃或打邊爐必選。

另外,他亦介紹了上環科記豬扒飯,豬扒除了用人手揼之餘,分量之大更可覆蓋飯底,聽得我們食指大動!

不知不覺間,還沒有經歷過任何塞車,的士已準時到達目的地。原來司機大佬聰明地經荷里活道再東行駛至灣仔,下車時他還把手提電話給我們,說日後想吃甚麼可以打來問他。

的士司機都是孤獨的美食家,每日行勻港九各區,走盡大街小巷覓食,他們就是隱世美食的活字典。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