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姊妹欲蒲團》 黑寡婦開P笑出人命

發佈時間: 2017/07/24

荷里活性感女星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近年憑「黑寡婦」一角,將「好打得」形象植根人心。新片《姊妹欲蒲團》卻罕有挑戰喜劇,且看看她如何用笑聲打救世人。

近年,施嘉莉幾乎套套片都要打餐飽,除了《復仇者聯盟》系列外,《LUCY︰超能煞姬》和《攻殼機動隊》都要上天落地,打到無停手。其實童星出身的她拍過不少劇情片,成名作《迷失東京》與標梅利鬥過演技、11年就孖麥迪文拍過溫情片《翻身動物園》,但統統都被「黑寡婦」的光環遮蓋。難得她屢敗屢戰,新片《姊妹欲蒲團》化身搞笑中女,大玩《醉爆伴郎團》式瘋狂劇情,講述施嘉莉與四位中女好友搞告別單身派對,但意外害死「奉召而來」的脫衣舞男,於是五位中女雞手鴨腳毀屍滅迹,因此引發無數笑料……

中女互片有火花

新片賣點除了睇「黑寡婦」騰晒雞埋屍善後外,《捉鬼敢死隊》女星姬蒂麥潔諾(Kate McKinnon)和《囧探出更》的喬莉恩貝爾(Jillian Bell)參演,亦為新片起點睛之用。片中五位主角性格迥異,共同展開的藏屍計劃產生了不少笑料。當中的抵死對白更是一絕,完全呈現出現代女性遇上突發意外時,不同性格所表現出的不同反應,令片中角色更貼地、更真實,喜劇效果亦大增。主角施嘉莉早前受訪時,曾表示整部電影最棒的是姐妹淘之間真實的情感詮釋,令觀眾更有共鳴。

女性導演更入肉

新片最意想不到的是,其「少少鹹、多多趣」的故事,竟然是由女導演露西亞阿尼洛(Lucia Aniello)執導,她找來編劇男友保羅當恩斯(Paul W. Downs)聯手打造劇本,將男與女的既定形象大兜亂,產生不少化學作用,在爆笑的背後,令觀眾反思現代男女間公平的失衡與價值觀。

《原子殺姬》打出世界大戰

對比施嘉莉挑戰另類風格的電影,另邊廂,金像影后查理絲花朗(Charlize Theron)繼續走動作片女星路綫,新片《原子殺姬》講述冷戰時期,英國首席女特務露溫保杜(查理絲花朗飾)前往柏林追尋間諜名單,差點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查理絲花朗演出一向唔錫身,05年為《魅影刺客》演出時更受傷致椎間盤脫出,新片肯定打得燦爛。

撰文︰王詠瑤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