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騎行布里斯本

發佈時間: 2017/07/25

騎行布里斯本

旅行時你會用甚麼方式去發掘一個新景點?除了跟旅行團、租車自駕遊,也可以踏單車。只要該城市的單車道路規劃完善,單車絕對是一個好選舉。

在布里斯本市中心到處都可以看到一排排單車等待租出,在該城市有1,100公里的單車專用、共享道路,貫穿學校、公園等主要街道和景點。單車除可取代私家車代步外,亦可當作健身。

要租單車先去CityCycle的網站登記,選擇以會員制度,登記費以月計(五澳元)或者一日遊(兩澳元)的方式租單車,首半小時免費。租車時,需要輸入通行碼及密碼,再去選單車,亦可下載手機app,了解當中150個站頭位置。布里斯本單車專用道路規劃得非常完善,在Google map輕易找到點對點的路綫圖。

住在當地的朋友,即使家中有私家車,也會租單車到處遊,而且也想到一套省錢方法,由於首30分鐘騎行免費,會嘗試在30分鐘前退還單車,避免額外收費,稍等一會兒再重新租單車去遊玩。對學生哥或工作假期的省錢朋友而言,是經濟又環保的好方法。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