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局領導為小鮮肉平反

發佈時間: 2017/07/25

張宏森部長(主管中國電影的主要官員)在星期六晚深夜在微信朋友圈發表了一篇長文,名叫〈消滅陳詞濫調,拖泥帶水,多餘的「政治正確」,為主旋律正名。〉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為即將公映的《建軍大業》打氣、宣傳!從影片的緣起,說到了製作、演員,最後還說了標題黨和流量。作為官員,張宏森此舉無疑史無前例,因為他不打官腔,說的是人話!可想而知,這篇洋洋灑灑數千字的鴻文,一下子就在媒體上轉瘋了!大家都打從心底尊敬和佩服這位領導!

《建軍大業》前天晚上也在北京首映,捧場者眾,尤其是劉偉強的一眾友好,大多豎起拇指誇獎,姑勿論背後動機如何,影片誕生的初衷有甚麼政治因素,作為一個工匠,單純的香港導演劉偉強,絕對沒想那麼多,就是一心把「電影拍得好看」,他才不在乎人家說他是被利用的工具!

張宏森文章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替近年被痛斥的「小鮮肉」平反。「一個沒有青年的事業是沒有前途的事業,中國電影不可能不給青年人留出上位空間。他們,或他們經紀人的種種不懂事都是暫時的、可校正的,可他們玉樹臨風、白衣勝雪的身影是中國電影需要的。歲月更迭,無論對他們怎麼不滿,他們必然接了我們的班,這無法迴避。那乾脆不迴避,讓他們和我們並肩作戰,一起茁壯成長吧!」

這位領導確實真難得!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