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可藉文憑課程轉移學分

發佈時間: 2017/07/26

覆Jenny︰你大學畢業之後工作了2年,現時擔任人事管理範疇的工作。由於大學主修跟現時工作不相符,故此有意進修人力資源管理的課程。建議你可修讀商學碩士(MBA),然後選修人力資源管理的學分。別以為專上教育必須是培育工作的知識,更高層次是藉知識之上思考如何管理好你的工作、生活和發展,所以MBA應最適合。假如嫌學費貴又或沒太多時間進修,也可以修一些本科畢業生入讀資格的文憑課程,宜選文憑課程的學分能轉移到MBA學分的課程。

覆陳太︰你兒子將在英國升入Year 13,明年考A-Level,選修數學、生物、化學,估計只能取得BCC成績。有意報讀動物學,但成績不高,故此選擇的空間有限,應在UCAS選擇一些新的大學。Swansea在這方面的生物學科排名不低,排28位;另可選Robert Gordon、Oxford Brookes、Essex等等也應有機會,考不上可先讀基礎班;也可考慮Northampton的Animal Studies。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