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香港仍是體育之都?

發佈時間: 2017/07/26

香港體壇於過去一周非常忙碌,足球有英超亞洲杯,桌球有香港大師賽,女排有世界大獎賽香港站,比賽門票一票難求,可見香港人對體育賽事仍是非常支持。

英超亞洲杯兩個比賽日的氣氛熾熱,最主要原因是利物浦有票房保證,加上香港球迷近年吸收了外國打氣文化,更願意聚集一起唱歌,響遍全場的《You 'll Never Walk Alone》,有如令大球場變成利物浦主場晏菲路,連利物浦領隊高普亦讚氣氛有晏菲路的一半。網上亦有球迷熱議紅軍球迷向李斯特城門將卡斯柏舒米高「開汽水」,及穿曼聯、阿仙奴波衫入場觀看利物浦賽事是否失禮行為,亦反映香港睇波文化正步向成熟階段。

再次目睹大球場爆棚,卻令我感慨萬分。對,香港人非常熱愛足球,但投入程度仍只集中英超勁旅,即使港足比賽近年因本土主義升溫而受注視,惟熱潮過後有所冷卻,加上南華宣布今季退出港超聯,可以預計未來數年本地賽事雖仍有機會坐爆旺角場,但離大球場再次「扯紅旗」仍是非常遙遠。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