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撞未獲道歉 躁漢金鐘站亮刀

發佈時間: 2017/07/26

一名躁漢在港鐵車廂內遭下車的乘客輕微碰撞,要求對方道歉不果竟發惡打人,還在金鐘站月台亮出利刀,嚇壞旁人;他隨後乘列車逃離,至堅尼地城站被警方拘捕。

事件發生在昨晨8時許,一名在銀行工作的22歲吳姓青年乘港鐵上班,但金鐘站轉車時疑顧着望手機,不慎撞到一名男子手部。

據吳事後憶述,該躁漢即時發脾氣和追下車,並要他「say sorry」,但他覺得雙方都有責任,不予理會,也罵不還口,未料躁漢卻不依不饒,還動手打人,之後更亮出一把相當手掌長度的軍刀,嚇壞附近的乘客,有人更擔心事件會變成2014年的台北捷運的鄭捷案翻版。這時一名27歲譚姓熱心乘客不值躁漢所為,上前制止,結果兩人爆發糾纏,混亂中譚亦告中拳,衣袖也被割破。

白領男捱打受傷

未幾港鐵職員聞訊趕到,躁漢見狀即登上堅尼地城方向列車離開,港鐵職員只好尾隨監視,並報警求助。當列車到達堅尼地城站,警員即把疑人拘捕。

據悉,被捕躁漢姓蘇,35歲,任職保安員,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名。至於遇襲的吳姓青年面部、頸部及左手擦損,送院檢查後並無大礙;譚姓乘客則毋須送院,但他涉嫌打架被警方拘捕。

港鐵發言人指事件已交予警方處理,期間車務運作並無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