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壽司米紙蝦卷

發佈時間: 2017/07/26

越南壽司米紙蝦卷

從胡志明市起家,長龍店排隊排到觀塘APM,著名「錦麗」牛肉湯河粉Pho Le店非常架勢,早上11時半開門營業,精美無比、無添加的牛肉湯,一般在下午二時前便告售罄,黃昏五點前勢無牛肉湯底Pho發售,曾有慕名為了吃Pho遠道而來的人客,因未能吃到而大發脾氣。

牛肉未必人人都吃,尤其誠心禮佛的信徙;該店小吃多元化,選擇頗佳。

愛吃雞翼的港人,肯定喜歡肥美肉脆的「法式牛油蒜蓉雞翼」,香脆彈牙「炸手作蝦餅」比泰式更鮮美,街頭特色小吃猶如我們砵仔糕但更精緻的「小米糕」,既富越南道地味道又合港人口味,一邊咀嚼,大家一邊讚不絕口。

特別喜歡由越南禮聘來港的熟手師傅專做「大蝦扎肉米紙卷」,我給它改個名字叫「越南壽司」,同樣是將內容捲起來,不用紫菜卻是用越南著名米紙,內容為鮮明大蝦及凍米粉,吃來鮮美非凡。米飯糖份高,用來做壽司亦然。

眾所周知,米粉是公認的止餓澱粉食物,卻因製作過程令糖份流失,越南米紙也一樣,一般糖尿病患者也宜食用,避開米粉製作時流失的糖份,既能飽肚又可以保持不發胖,十分健康。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