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15年的第一眼

發佈時間: 2017/07/26

書展簽名會有讀者跟我說︰「我鍾意咗你15年了!今年是第一次來找你,好緊張!」她果然在發抖,她的激動也傳遞到我這兒來,被示愛了,不管是哪一種示愛,都是又甜蜜又感動。不知真人可有讓她失望了,應該緊張的是我吧?

喜歡一個人15年,但15年後才看到真人是一個怎樣的概念?讀者內心有着這麼微妙的情感,表現的方式卻很害羞。

其實身為作者,永遠不知道有誰會讀到你的文字,誰會打開你的書,只能默默地寫着自己想說的話。

有一次,我在餐廳下單時侍應推介意粉,她身邊的年輕女孩侍應竟然跟她說︰「她已經吃了一星期,大概想吃點別的。」

我很吃驚,那星期我在專欄提及吃了明太子意粉一星期的事,我從來沒有想過在真實世界裏會有人把我的事放在心上。

所以,當隔了幾年沒來找我的讀者出現在簽名會上,我說:「許久不見。」的時候,她笑着說:「也不是,每天都見。」我立即明白她的意思。

她每天都讀我的專欄,看我的臉書,或者是這種精神上的相見,能讓感情延續這麼長的時間。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