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以專業影響社會

發佈時間: 2017/07/26

廣告一直被認為是「銅臭」的行業,宣揚消費主義,為企業隱惡揚善。連部分主修廣告的人也看不起廣告,甚至有廣告人跟我說,從來不敢承認自己做廣告。

但其實富豪榜上從來沒有廣告人,廣告何來銅臭?做廣告反而注定不會發達。我作為一個廣告集團的老闆,雖然提供了接近100個就業機會,但自己獲得的報酬,相信很多高級打工仔也會嗤之以鼻。

我做這門生意,除了宣揚「共享成果」的理念,希望以企業影響企業之外,還希望用我們的專業帶出影響社會的信息。最近,集團旗下The Right Side為DSE考生,出錢出「蹺」,出力拍攝打氣影片,找來了便利店客戶贊助飲品,沒有分文報酬,就是希望以專業影響社會。

又例如集團旗下的Create & Yay,希望成為品牌與NGO/社企的媒合點,創作達至雙贏的內容,最近便撮合了Sony和協青社,創作了#UnHeardCityStories短片,述說關於一個香港舞者的故事。

社會的資源都集中在商界,如果利用商界的資源,發揮我們說故事的能力,帶出對社會有意義的信息,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宣揚正確的價值觀,讓市民帶來反思,將會帶來更大的力量,同時能為品牌建立良好的形象,達至共贏的目的。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