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神獸

發佈時間: 2017/07/27

大家聽過風水中的青龍、白虎沒有?這名好厲害呢?就來個簡單介紹給大家︰

關於風水方位,有叫︰「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這4個稱號是中國四大神獸的名字,同時在風水學中亦是重要的指標。它亦是「形學」上重要的風水要點,可以知道自己住的大廈、單位在風水「形學」中的好壞。要判別這個專業一點的風水方向,站在自己大廈入口或家的使用點中心外望出去,左邊的方向就是自己大廈的「青龍」方,右邊則是「白虎」方,而門的前方為「朱雀」方,大廈後面為「玄武」方。

當知道青龍、白虎、朱雀、玄武所代表的4個方位之後,可以留意有4個風水形學中的重點。

首先,「龍高虎低」。古語云︰祥龍飛於天際,猛虎行於地面,所以在風水中,龍邊(左方)的建築物,山勢最好能比虎邊(右邊)高。所以如果有得揀,可以選大廈左邊有高靠山有利,反之如果只是虎邊有靠,即右方有建築物或山勢,而左方則沒有靠或缺少高大建築物,形成右方低之局,就會不利男主人事業,又或者女主人事業極強,事業型女性也。(二之一)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