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天使

發佈時間: 2017/07/27

Luke Sir曾智華策劃出版的《原來天使在身邊》,收集了50位香港知名人士和專業人士親撰的真實故事,主題只有一個︰在你遇到重大挫折和失意時,是誰讓他重新振作繼續奮鬥?曾智華把這些讓跌倒者重新站起來、重新舉步的人稱為「天使」。

不久前舉行了一個《天使》新書發布的記者招待會,曾智華請來有份撰文的曾鈺成、張翠容、張宏艷等名人上台,分享他們身邊的天使。因為《天使》的版稅(扣除製作費後)會捐給我們「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所以當晚我也有機會上台講幾句。

我說,之前大家講的天使都是一個個的,但我身邊的天使卻是一批批的。當天開始義補,只有我一個人。但今天,我們的義師團隊已超過一萬人。所以身邊的第一批天使必然是這萬多個義師和義工,沒有他們就沒有「補天」,也就沒有現在那萬多個接受免費補習和才藝學習的學生。這萬多個「補天」的學生,就是第二批天使。是他們的成長和回報,教我更清楚地看到義補的價值,更堅定地走下去。

然而成千上萬的師生需要人手和地方去組織、去支援,沒有資源是做不到的。所以,第三批的天使是捐款者。從基金會的計劃資助到個人捐款,從數百萬到數十元,每個捐款給我們的善心人,都是我身邊的天使!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