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浪漫在英國

發佈時間: 2017/07/27

紫色浪漫在英國

「哈哈,姐姐說氣死她了,專程到北海道看薰衣草卻撲了個空,看到我發給她的相,居然讓我們在英國遇上這紫色的一片海,恨得她!」

上周趁風和日麗,與香港來的朋友遊覽英國的紫色薰衣草莊園。她說,從沒有見過這麼無邊無盡,生長得這麼茂盛的紫色薰衣草,邊行邊拍照,邊傳給遠方的親友,樂透了。

我們緩緩地,悠閒地在深紫和淺紫中穿插,偶然一陣風吹來,夢幻般的淡淡花香撲鼻而來,幽香清雅不俗氣,讓賞花人更添喜悅。在黛紫花叢中,還有忙碌的蜜蜂、蝴蝶,追着芳香來回飛舞,認真熱鬧。

說起浪漫醉人的薰衣草花海,很多人會想到北海道或是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其實英國也有不少薰衣草花田,這裏薰衣草的花期約持續三個月,開花時間據說根據每年的天氣而有所變化,今年六至八月是看花季節,我們於是挑了有機薰衣草莊園去賞花。

從倫敦駕車約一個小時,一望無際的紫色薰衣草花海映入眼簾,還有耀眼的英式紅紅的電話亭,在紫海中份外搶眼。這裏的薰衣草不可以任意採摘,但莊園小店有收割了的新鮮花束售賣,也有小冊子說明如何製作乾花、香囊,甚至花茶、蛋糕等等,讓人遊園後可以延續這份紫色的浪漫。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