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期指結算前個別發展

發佈時間: 2017/07/27

康︰在期指結算前,恒指似乎欠缺方向。

陸︰亦屬正常,期指結算加上聯儲局議息,沒有方向,在26500至27000點方向而行,亦是好事情。美元仍然處於弱勢,資金炒資源板塊,亦屬正常。當然繼續熱炒還有內房股,尤其是中國恒大(03333)突破20元,實在令人驚喜。

康︰但這些股份已顯著上升,是否找落後好一點?

陸︰那麼可以留意一些環保股,未來10年、20年都會成為重點行業,因為內地一定會持續推動環保。

康︰光大國際(00257)昨日亦創了一個月新高,除了這龍頭外,還有沒有其他選擇?

陸︰中滔環保(01363)實力不錯,其實可以留意。

康︰近日新簽項目,包括子公司廣州海滔環保科技有份參與公司,中標永和河增城段-永寧段清淤維護服務項目,以及中標廣州市永和河增城段之新塘段清淤維護服務項目。

陸︰其實早前兩家子公司亦中標廣州市淨水的脫水污泥處置項目,所以不只是即將公布的中期業績值得憧憬,今年全年的盈利要達高雙位數的增長,亦有可能。

康︰的確,中滔旗下廣東龍門項目於今年第二季投產,早前亦宣布與廣西玉林市政府簽訂運營(BOO)及公私合夥(PPP)模式的合作項目的意向書,項目價值預計約為100億元人民幣,前景值得憧憬。

陸︰更重要是大股東過去數月不斷增持,最高買入價超過1.6元,這都反映出現價估值偏低,值得追落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