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敏喜新戲自況愛情觀

發佈時間: 2017/07/27

暑假適宜看電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辦夏日國際電影節,正好讓影迷投入光影盛夏。今年夏日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為葉偉信執導、古天樂主演的《殺破狼.貪狼》,還有令我十分好奇的《脫皮爸爸》。電影節也選映了兩部韓片,就是洪尚秀執導的《情今以後》及《嘉兒的照相機》。洪尚秀的電影世界向來圍繞電影人的曖昧情慾糾纏,千絲萬縷有理分不清。今年他狀態大勇,繼年初的《等一個人心灣》為女主角金敏喜贏得柏林影后後,洪尚秀也懶理外界批評,與金敏喜的婚外戀愛得轟烈癡纏,繼續由她當御用女主角,連續拍下《情今以後》與《嘉兒的照相機》,在今屆康城影展同時登場。

《情今以後》以黑白拍攝,金敏喜在戲中被誤會成「小三」,默默反擊之下諷刺男人的忘情。《嘉兒的照相機》更是在法國南部海岸拍攝,金敏喜與法國知名女星伊莎貝雨蓓同台,洪尚秀繼續以現實中的婚外情自況。看來往後洪尚秀的電影第一女主角,必屬金敏喜。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