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京的《戰狼2》以一敵百

發佈時間: 2017/07/27

暑假眨眼過了近一半,大陸影市七月至今才收30億,比去年的七月少收近10億,更遑論前年的暑假!國產片大多票房不濟,大家都期望即將開畫(都提前到今日)的《建軍大業》和《戰狼2》能吐氣揚眉,真正辣㷫個市。其中劉偉強執導的《建軍大業》可謂全行總動員,從電影局領導到地方官員到各大小明星團隊,加上紅頭文件,完全背水一戰,不勝無歸的氣勢!相對之下,吳京的《戰狼2》就真正有些孤軍作戰的孤獨!其實這樣頗符合《戰狼》系列的精神,都是深入敵陣,以一敵百!今次的《戰狼2》,吳京幾乎就要憑一己之力,面對《建軍大業》大大小小起碼50多位數得出名堂的大小藝人,不知道他有沒有感到壓力?又或者,一向膽正命平的吳京會認為,他已經赤膊上陣,命就一條,Nothing to Lose,有壓力的反而應該是《建軍》的陣營!

原因,從排片形勢看,《建軍》與《戰狼2》其實不相伯仲,人多勢眾的主旋律大片《建軍大業》據稱可搶到40%左右的排片率,原來《戰狼2》也不差,同樣有這個數,甚至在貓眼上看,28號那天更超過《建軍》而高達一半以上!

互相攬炒,搞旺個市對大家都有好處,能否達標齊齊過10億或更多,就要看影片質素和口碑,以及人心所向!有小鮮肉加持的戰爭片好看呢?還是真槍實彈有真功夫的個人英雄主義更吸引?大家放長雙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