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讀物理治療三選一

發佈時間: 2017/07/28

覆Amy︰電郵提及澳洲的3所大學所提供的物理治療課程,應以Sydney(悉尼大學)為最佳,其次是Monash,最後才是Curtin吧。Sydney所提供的是應用科學(物理治療),有榮譽學位;Monash則直接提供物理治療學士學位,也有提供榮譽學位;Curtin提供理學士(物理治療),沒有提供榮譽學位。從中選擇,可先看其學術設施、實習的彈性,因為修讀物理治療,實習尤為重要;其次是整體的學術聲譽和大學名氣,這3所大學所提供的物理治療也應受到認可,專業資格沒有問題。

覆K Chow︰DSE成績為5*445/444,選修科為生物、物理、經濟,A1選了中大理學士、A2為城大心理學、A3中大工程學。整體Band A是穩陣,A1能考入的機會是99%,A3是100%。另城大心理學較難評估,因其英文×2,只有4級較為弱勢,不過4+2有27分則照計沒問題,看來機會也在95%。但問題是A1中大理學已取錄,A2大抵是沒有甚麼意思了。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