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NN評台灣10大民宿 9家涉違規

發佈時間: 2017/07/28

不少人去台灣旅遊都喜歡入住民宿,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早前評選出台灣10大最美民宿,一夜爆紅。惟經台灣傳媒調查,其中竟有9家都涉嫌違規︰3家沒有營業登記,6家被指超賣客房。

台灣《鏡周刊》等傳媒報道,CNN選出的10大最美民宿中,只有苗栗的「樹也Villa」完全合法。新北瑞芳的「水湳洞Ample Villa」、苗栗縣卓蘭的「花自在」、屏東墾丁的「船帆石866 Villa」等3家民宿,沒有營業登記,是非法民宿。

無證經營 客房超賣

台中「谷野溫泉會館」、南投「秋山居」、「老英格蘭莊園」、「歐莉葉荷城堡」、花蓮「斯圖亞特海洋莊園」以及屏東「福灣莊園」6間民宿,雖有合法登記,卻有客房違規超賣的情況。

台中當局昨指,谷野民宿為合法民宿,登記客房數為2間,經調查違法擴大經營為5間房。谷野民宿旁邊的谷野會館,則為非法旅館,共經營27間客房,對外是以谷野民宿名義銷售,利用合法民宿掩護非法旅館。當局已對上述兩處各處罰7次,累計罰金逾228萬新台幣。台中觀旅局今年4月勒令谷野會館停業,勒令谷野民宿擴大客房部分歇業。當局可能採取採取停止供水、供電、封閉、強制拆除或其他必要可立即結束經營的措施,保障消費者住宿安全。

報道指,有業者無奈表示,自己用心經營才獲得肯定。有學者建議,不得超過5間房的規定不具經濟規模,政府應放寬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