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衫袖」贊助開財路

發佈時間: 2017/07/28

英超轉播權創出天價後,連帶即將開波的今季球衣胸前廣告贊助亦破新高,達到2.81億英鎊(約29億港元),7年內暴升三倍,亦比德甲多1.6億鎊,可見英超霸主地位仍然望塵莫及。

在20支球隊中,球衣贊助費最高的是曼聯,美國雪佛蘭汽車公司今季將支付4,700萬鎊贊助費。第二名的車路士從日本橫濱輪胎公司獲得4,000萬鎊贊助費。阿聯酋的伊蒂哈德航空和友邦保險分別支付曼城和熱刺各3,500萬鎊贊助費,並列第三。

為開拓更多收入,英格蘭足總今季同意英超各隊在「賣心口」外可再賣「衫袖」廣告,雖然其位置不算起眼,但贊助商仍願意「泵水」,估計各強隊仍能憑衣袖在每季多賺1,000萬鎊,其中曼城率先與南韓耐克森輪胎公司簽約、由泰國老闆掌權的李斯特城則獻出位置予泰國匯商銀行。

在五大聯賽中,西甲、德甲、法甲球衣衣袖都有廣告,英超現在才開放廣告位已算「尾班車」,至於球衣右臂仍會印上英超章,但未知道若球隊找不到衣袖贊助商,其左臂會否留空,抑或如以往在雙臂均印英超章。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