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出手助非牟利團體

發佈時間: 2017/07/28

摩根大通的Service Corps計劃,安排員工親身到非牟利團體工作,助其改善管理,今次是首次在亞太地區舉行。15名來自亞太和美國的摩根大通職員會留港三星期,協助四間非牟利團體改善資源運用、服務策略和計算社會投資回報(SROI)等。

參與今次計劃的非牟利團體包括香港青年協會(青協)、YWCA、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和SOW Asia。摩根大通全球慈善亞太區執行董事徐丹表示,公司會先挑選多間對計劃感興趣的非牟利團體,再了解對方哪方面最需要組織以外的顧問提供專業意見,最後揀選最能讓摩通員工發揮專長的非牟利團體。

徐丹又指,參加計劃的摩通員工,一般都已效力公司三年或以上,同時連續數年有優秀的工作表現,始獲公司邀請報名參加面試。公司亦會考慮NGO的實際需要,配搭員工的個人專長,更盡量廣納來自不同背景和地區的參加者,並優先考慮從未參加過的員工。

Service Corps計劃每次為期約三星期,期間參加的員工須放下手上的工作,全力為NGO解決疑難。不過徐丹認為,這種個人發展計劃,能讓員工更加欣賞自己的工作。摩根大通亞太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歐冠昇也表示,實踐企業社會責任(CSR)不應單單開支票捐款︰「更應發揮企業自身的規模效應、環球視野以及員工的核心技能與專長。」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