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成為別人的天使

發佈時間: 2017/07/28

不知不覺,離開打工生涯已經有五年。每一年的回顧,我在意的不是有多少金錢回報,打敗過多少對手,贏過多少獎項……我要審視的,是我有沒有一直忠於自己的信念。

五年前離開舊職的時候,我的事業發展得很順利,沒有甚麼地方值得抱怨。想不到這五年,才是我工作生涯中最開心的日子。我本着企業影響企業,推廣「共享成果」的理念,希望「以廣告傳道」,引領同事們做了一些很有意思的廣告或公益活動,得到很多天使的幫助,也有機會成為別人的天使。

感恩這五年遇上了有很多小天使,包括我的合夥人、同事、客戶和合作夥伴。如果沒有他們,即使我們投放多少資金,也無法創造出現在的成果。偶爾走得不太暢順的時候,總會有天使出現,引領我們拐一個小彎,便能看到不同的風景,路又顯得不太難走了。

更大的滿足感,來自我又能成為別人的天使。那些在失意或困惑時遇上我的人,我又有能力幫上一把,然後看着他們漸漸成熟,獨當一面,我感到非常安慰。也許是我扶了他們一把,也許根本是他們的本事,但都是勵志的故事。

創業頭五年的夭折率很高,但我們捱過了。日後仍會謹守信念,成為更多人的天使。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