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人的示威

發佈時間: 2017/07/28

男性朋友說不能理解女朋友的一個習慣,問我是出於甚麼心理。他的女友常要求出席他的朋友聚會,而且最愛黏着他的女性友人說他的事︰「他啊!好嚴厲的,最會管束人了。只要胖了一點點,就提醒我不要吃了啊。好慘呢!」朋友聽了吃驚地說︰「他不像這樣啊。」害他很尷尬。

男人本來就不喜歡把情事到處講。「兩個人的相處方式是私事,讓外人知道了渾身不自在,而且明明是她自己要求,吃得太放縱的話請提醒她,結果卻在我的朋友面前說得我好像操控狂的暴君一樣。」

他女友並不是說他壞話,而是想表示兩個人感情很親密吧——他不是所有人都會管束的啊,那就表示他在意的只有我啊,只有我一個知道他在意一個人時的樣子;把他描述得壞壞的,更表示只有我知道他的陰暗面,那是他不打算讓普通朋友看見的私密一面呢——女人透過被管束的方式來示威,和宣示她的幸福。

愈是任性的女人,愈是想找到一個能管束她的人。如果真的遇到暴君,女人反而可能連閨密都不敢說。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