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何俊仁患初期肺癌 已切除腫瘤

發佈時間: 2017/07/28

現年65歲的民主黨前主席、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傳出患上初期肺癌,並於上周五接受肺部癌組織切除手術,由於癌細胞並無擴散,現已出院在家休養,毋須接受化療。曾探望何的黨友單仲偕、李柱銘指手術成功,情況每日都有進步。

民主黨前副主席單仲偕表示,何俊仁早前因臨時頂替朋友,接受已預約的磁力共振檢查後,發現肺部有陰影,再照肺時確診患癌,並即時安排做手術。現已切除左邊肺部少於1厘米的腫瘤。他指,何俊仁並無吸煙習慣,接受檢查前亦無任何不適。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並無透露何俊仁所患何病,僅指手術十分成功,曾探望何並有通電話,現時傷口仍有痛楚,情況每一日也有進步。

手術後情況理想

另外,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何俊仁早前發現身體出現問題,在檢查後需接受手術,現時情況理想,正在休息。他指,何俊仁是支聯會主席的重要角色,現時支聯會內其餘人士可互相補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