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螺旋菌的真正來源

發佈時間: 2017/07/28

幽門螺旋菌的真正來源

當年為了要拿到美國自然療法醫師的執業資格,我不畏艱辛、焚膏繼晷地啃讀了31本涵蓋多種療法的醫書。「正本會」在1996年開業時,很多人質疑我的資格,有位醫生更在報上嘲笑我的是偽醫學,檢查身體怎可以不用抽血照X光呢?又有位博士上門送我他的著作,請我「指正」,再問我幾時可以有著作讓他「拜讀」云云。(其實當時我很想說「你報上寫的東西都是東抄西譯而來的,有甚麼了不起?」)身邊有人背地裏說我壞腦,維他命怎可以醫人?凡此種種皆讓我這個曾在亞洲樂壇及出版界叱咤風雲的醫界新人只能忍氣吞聲,把眼淚和傲氣咽下,謝絕應酬,每晚刨書至深夜,因為我要證明能拿到這個執業資格的。

幸好在此之前我已出席過不少醫學會議、講座及修讀過有關課程,更捧讀了由Dr Joseph Pizzorno及Michael Murray主編的《Textbook of Natural Medicine》打好基礎,終成功獲頒執業證書。這樣的進修方式令我能深入了解不同醫學之優缺點,加上本身文昌星天賦,遂可於2002年在《經濟日報》寫出吸引讀者的醫學專欄,後來結集成書的兩集《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成為香港史上最暢銷的醫藥健康類書籍。書內刊出不少奇難雜症、病人癒後的鳴謝信,確認我是「妙手回春震寰中」了。

個人險死還生的胃出血經歷,令我悟出幽門螺旋菌的真相,以及毋須用抗生素的克制方法。看過拙作的讀者們當知之甚詳。雖曾兩度來港介紹抗生素療法的美國腸胃科專家Dr David Graham及Dr Joseph Pizzorno也很認同我的理論,但很多沒看過拙作的人卻不知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最近發表報告,指出全球有44億人感染幽門螺旋菌,而香港的感染率更高達五成八。

事實上,到「正本會」求助的病人中,七成以上都是幽門螺旋菌的患者,皆因病者大都是「吃貨」。根據我多年研究所得,七成以上的疾病都是由病人每天不自覺吃下食物中的多類寄生蟲微生物(最恐怖的是朊病體)、防腐劑、添加劑、重金屬、色素、農藥等引起的。正如我以前寫過,幽門螺旋菌嗜酸厭鹼,只能活在醋或含醋的食品中。除了製造胃酸的胃外,你不可能在其他器官,例如皮膚、血管或是心臟等,發現有幽門螺旋菌的。我這個理論獲得不少醫學界人士認同,有美國某大學校長更極力邀請我寫一篇論文讓他們發表,可惜我的時間真的有限而辦不到。如果將來有人發表同樣理論,請你告訴他那是梁柏濤最先研究出來的。所以,要對付幽門螺旋菌便要多喝達到pH10的鹼性水、加上「千菌敵」和「血氣旺」來配合正本會的電子療法。

至於上周我說期待有生之年見到中國燃氣(384)的股價直逼100元,不少心急人問究竟何時。如果沒嚴重的股災,以該公司的擴張速度計算,我認為十年內可以見到。2008年它曾跌至0.47元,我對家人說20年內見20元,結果不用十年便做到了!注意投資涉及風險。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2版)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