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阿爺廚房

發佈時間: 2017/07/28

記得由李家鼎和譚玉瑛主持的《阿爺廚房》,上一輯播出以來反應熱烈,最近終於播出第二輯,亦迅即成為全城熱話,身邊不少平時甚少入廚的朋友,因為看了鼎爺在廚房的功架,被深深吸引着,忽然變得技癢,不時根據鼎爺的教法,親自下廚招呼親朋。

我認為節目最吸引之處,在於鼎爺由一位武功了得的男子漢,變成一位入得廚房的住家男,的確令人意想不到。記得早前鼎爺為公益金一班善長籌備兩圍私房菜,我全程跟着他去街市買菜,他可以詳盡解釋各種食材的特點,猶如飲食活字典!他坦言,在父親威嚴教導下,兄弟們從小就要入廚房煮飯,然後給爸爸品評,不期然自己對煮食的要求很高。

《阿爺廚房》的所有菜式都是由他親自設計,今次合共煮了差不多100道菜式,要記下每道菜的分量、煮法,實在不容易!譚玉瑛透露,鼎爺每次都會讓工作人員享用菜式,是細心的男人。據聞一家位於銅鑼灣登龍街、由他主理的私房菜館將於九月開張,當中的菜式有八成都是由他設計,想品嘗鼎爺的菜式就記得要光顧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