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音樂節Lollapalooza進駐巴黎

發佈時間: 2017/07/28

國際音樂節Lollapalooza進駐巴黎

源自芝加哥的國際大型音樂節Lollapalooza,上周末首次進軍時尚之都法國巴黎,分別以The Weeknd及Red Hot Chili Peppers作為兩日活動的壓軸演出,吸引了世界各地超過12萬名觀眾入場。

Lollapalooza自2003年起成為美國芝加哥年度暑假盛事,每年邀請著名樂隊、歌手和DJ演出,提倡live music、band sound樂與怒精神。主辦單位近年跨出國際,在德國柏林和南美巴西聖保羅、智利聖地牙哥和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等地都曾舉辦音樂節。

50表演單位獻技

今年首次來到法國巴黎,選址佔地達57公頃的Hippodrome de Longchamp賽馬場地。偌大場地共有四個舞台,主舞台一和二毗鄰相連,另有Alternative和Perry舞台(以創辦人Perry命名)。四個舞台共邀請了50個表演單位,亦有不少餐飲與售賣紀念品的地方,更有為兒童而設的Kidzapalooza。

我是美國清談節目《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的忠實擁躉,特別在首晚入場支持《Tonight Show》駐場樂隊The Roots的演出。他們一行十人熱情投入的一小時演出,炒熱60,000名觀眾的情緒。旁邊第二主舞台迅即響起美國搖滾樂團Imagine Dragons的強勁音樂,主音Dan Reynolds唱到熱門歌《Demons》時,提到Linkin Park的主音Chester Bennington被《Demons》帶走了,故以此曲致敬,全場更一起大合唱,為歡樂氣氛帶來一絲絲愁意。

90分鐘熱唱金曲

約10時15分,期盼的人氣流行歌手The Weeknd在歡呼聲中登場,以《Starboy》揭開序幕,隨後90分鐘更唱出多首熱門金曲,台上大型三角鐵架隨着演出而左右傾斜,配合背後火燄般的視覺效果,製作一絲不苟。

大型音樂活動演出者與平時演唱會最大的分別,是無論衣着打扮與舞台演出方面,感覺上他們都較輕鬆自在。全場觀眾投入非常,置身其中一起高歌共舞,氣氛一流。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